编办概况

2016年永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3-25 】 【选择字号:

 

 

 

 

2016年永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概况

(一)单位职能及主要工作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拟订全县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性文件;指导、协调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工作;拟订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审核县直各部门和乡镇机构改革方案。

2、负责统一管理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机关(以下简称七大机关)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和领导职数等机构编制工作;协调县直各部门之间、县直各部门与乡镇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之间的权责划分。

3、负责审核县直各部门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审批调整县七大机关及乡镇内设副科级以下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总额;负责审核县政府派驻外地办事机构的机构编制;负责市编委下达的各类专项编制的分配和管理工作。

4、负责拟订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负责审核调整县直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领导职数及经费开支渠道;审核上报全县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5、负责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解释、清理、汇编工作;承担、参与有关行政复议工作;负责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理论研究工作。

6、监督检查各级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及相关政策法规的落实、执行情况;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管理的法制建设,建立机构编制部门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约束机制;负责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预防和查处;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管理考评奖励工作。

7、贯彻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有关规章、政策;负责县直及经授权省属在永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和年检工作;指导、检查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8、负责全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和统计工作;审核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工作。

9、指导、协调全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机构编制管理及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

10、承办县委、县政府、县编委和市编办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永昌县编办属县县委工作部门,一级预算单位,下设2个机构,主要是以下机构:

1、永昌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2、永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二、2016 年度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支情况

2016年预算为67.19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4.19万元。主要原因是较2015年相比,有人员增加,人员增资、工资基数调整等因素增加。

从财政拨款使用来看,基本支出67.19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4.19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人员工资增加,工资基数调整等。项目支出1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3万元,增加中文域名注册管理费用。

(二)“三公”经费

永昌县县编办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5万元。

“三公经费”预算总额 1.5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其中:因公出国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车辆购置及运行费1.5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预算安排保有车辆1台。

(三)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财政管理活动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市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

 

附部门预算公开表:

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3、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4、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安排情况表

 

永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预算公开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