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永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09 】 【选择字号:

永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共计8张)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二、收入支出结构情况

三、“三公”经费情况

四、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相关名词解释

 

永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2017-11-9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拟订全县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性文件;指导、协调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工作;拟订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审核县直各部门和乡镇机构改革方案。

2、负责统一管理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机关(以下简称七大机关)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和领导职数等机构编制工作;协调县直各部门之间、县直各部门与乡镇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之间的权责划分。

3、负责审核县直各部门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审批调整县七大机关及乡镇内设副科级以下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总额;负责审核县政府派驻外地办事机构的机构编制;负责市编委下达的各类专项编制的分配和管理工作。

4、负责拟订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负责审核调整县直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领导职数及经费开支渠道;审核上报全县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5、负责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解释、清理、汇编工作;承担、参与有关行政复议工作;负责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理论研究工作。

6、监督检查各级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及相关政策法规的落实、执行情况;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管理的法制建设,建立机构编制部门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约束机制;负责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预防和查处;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管理考评奖励工作。

7、贯彻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有关规章、政策;负责县直及经授权省属在永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和年检工作;指导、检查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8、负责全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和统计工作;审核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工作。

9、指导、协调全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机构编制管理及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

10、承办县委、县政府、县编委和市编办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永昌县编办属县县委工作部门,一级预算单位,下设2个机构,主要是以下机构:

1、永昌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2、永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共计8)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2016年,永昌县编办决算收入92.53万元,比2015年决算收入增加5.2万元,增加5.9%;2016年年初预算收入81.86万元,决算收入比预算收入增加10.67万元,完成预算收入的113.03%

2016年,永昌县编办决算支出92.1万元,比2015年决算支出增加9.53万元,增长10.35%2016年年初预算支出81.86万元,决算支出比预算支出增加10.24万元,完成预算支出的106.89%

决算收支大于预算收支的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增加,工资调整引起的决算大于收入。

二、收入支出结构情况

2016年度,永昌县编办决算收入92.5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2.02万元,占99.4%;其他收入0.51万元,占0.6%

2016年度,永昌县编办决算支出92.1万元,按支出经济分类:基本支出88.49万元,占96%;项目支出3.61万元,占4%。按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2.1万元,100%;我办无其他功能支出。

 三、“三公”经费

2016年,永昌县编办“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1.47万元,比2015年度支出减少0.03万元,基本与上年持平;2016年度年初预算支出1.5万元,决算支出比预算支出减少0.03万元。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7万元,比2015年减少0.03万元。截止2016年底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我办车辆保有数为1辆一般公务用车,与上年保持一致,主要用于日常公务等,包括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  无相关支出。与上年无变化。

3、因公出国出境费  无相关支出。与上年无变化。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永昌县编办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52万元,较上年减少3.57元,主要原因是临时用工减少,公务用车运行费用降低等。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永昌县编办2016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与上年一致。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1231日,永昌县编办资产总额为31万元,其中:房屋0.73万元,面积16平方米;车辆10万元,1(公务用车1辆);其他资产10.66万元,主要是办公设备、办公家具等;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4.政府性基金使用情况

本部门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及支出。

5.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绩效目标明确,评价方法合理,对预算资金支出经济性、效率性、有效性和可持性评价客观、公正,预算资金使用情况良好,项目开展效果较好。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行政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财政管理活动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