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中共永昌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关于创建“节约型机关”的倡议书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31 】 【选择字号:

 全体干部职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提出明确要求。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播绿色发展理念,提倡“立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努力创建节约型机关,现向全体领导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自身做起,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建设节约型机关,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全体干部职工加强自身建设、实现机关运行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的重要意义,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过紧日子的思想和勤俭办事业的方针,强化节约意识,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努力营造我办良好的节约风气。

二、从现在做起,积极倡导指尖上的低碳办公。一是节约用水。爱水、惜水、节水,用水后及时关闭水龙头;发现损坏及时报修,严防“跑冒滴漏”现象,杜绝“长流水”;参加会议、活动后,带走喝剩的瓶装水;喝完茶后,要将茶叶残渣导向茶叶桶内,不得倒在洗手池里。二是节约用电。尽量采用自然光,人走灯灭,离室关电,避免“白昼灯”、“长明灯”;计算机、打印机、热水器等耗电设备不用时,要随时切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三是节约用纸。提倡纸张双面使用,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非涉密文件尽量通过网络传达,减少纸质印制数量;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信息显示屏等形式进行宣传,修改文稿尽量在电脑上进行,减少纸张消耗;尽量减少一次性纸杯和办公用品消耗。

三、从细节做起,努力保持健康环保的生活习惯。一是节约粮食。食堂就餐时,坚持按需、少量、多次取餐,杜绝浪费;公务接待时,坚持快捷、健康、节约,严格执行用餐标准,积极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外出用餐时,坚持科学、定量、合理,上桌的饭菜尽量吃完,剩余饭菜打包带走。二是低碳生活。自行外出时,提倡践行“135”出行方案(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进行一般的非紧急性公务活动时,尽可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紧急公务活动用车时,能几人同行的共同搭乘;开展集体公务活动时,应集中乘车。三是垃圾分类。牢固树立公民意识,公共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办公区域、公共场合要主动将垃圾分类投入相应的垃圾箱;在家中主动将生活垃圾分类装好,并准确地投放到公共生活垃圾投放点,让垃圾分类成为习惯。在工作生活中要充分利用志愿服务等,向广大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倡议就是承诺,承诺就是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节俭习惯,形成崇尚节俭的道德风尚,自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为建设“节约型机关”、树立机构编制部门良好形象做出积极贡献!

 

 

中共永昌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