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 12·4”国家宪法日:我们一起学宪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04 】 【选择字号:

宪法,国家的根本法,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这是宪法赋予人民的权力。

12月4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县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2018年新修订版《宪法》。

 一是组织开展宪法专题学习。从《宪法修正案》主要内容、宪法的贯彻实施两方面,结合宪法修改前后内容对比,进行了深入解读和辅导,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的丰富内容和精神实质。同时,确认了将学习宣传宪法作为近期我办理论知识学习的重点内容,确保每名干部充分认识和理解此次宪法修改的目的及意义,为认真贯彻依宪行政、全面促进各项工作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推进学习宪法和机构编制工作法制化相结合。

二是举办宪法学习交流活动。为实现干部职工学习全覆盖,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开展了宪法学习心得体会交流活动,要求每名干部谈学习、谈认识、谈心得、谈体会。活动中还就宪法知识进行了即兴问答,考察宪法学习效果,增强干部学习宪法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我办还将通过“互联网+”思维和新的学习方式,不定期在QQ办公群分享宪法学习相关文章,以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依法履职理念。

三是结合宪法学习完善管理。以此次学习贯彻宪法活动为契机,优化内部管理。要求全体干部立足岗位职责,严格遵守机构编制规章制度,规范相关业务审核权限和程序规定,自觉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法制化建设。同时,要求全体干部严格遵守工作考勤规定,坚持上下班签到制度、外出登记制度、完善请销假制度,严肃工作纪律,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推进内部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