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县编办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28 】 【选择字号:

11月28日9时许,县编办召开全体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2018年10月28日颁布实施)。会议由支部书记、副主任李鸿生同志主持。

会上,李鸿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条例》,并就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抓好党支部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抓好党支部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等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运用《条例》规范和加强党支部建设,是关系到党支部,乃至引领我办各项业务工作发展的一个重大问题。我们一定要加强学习实践,努力做到深知熟记会用,同时在认识上要解决好统领的问题,要把学习贯彻《条例》当成严肃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来抓,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

会议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发扬了我们党长期积累的党支部建设宝贵传统,又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规定明确、符合实际。制定和实施《条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意义十分重要。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与当前开展的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考核验收、社区“大党建”、机构改革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两手抓、两手硬,确保我支部党建工作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