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深入开展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倡议书

【来源:金昌市政府网 | 发布日期:2016-04-14 】 【选择字号:

尊敬的各位老同志:

在缔造新中国、建设新中国、发展新中国的伟大征程中,广大老同志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绩。我市广大离退休干部见证了金昌的建设、改革和发展历程,是金昌事业发展的开拓者、奠基者和参与者。你们对党有深厚的感情,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拥有政治智慧、工作经验、人生阅历等宝贵财富,蕴含着极大的正能量。今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你们虽然退休了,但仍是一支具有特殊优势的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按照中央组织部、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的要求和部署,在老同志中开展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的“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正是党的事业所需所盼、老同志所能所愿。为此,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向全市离退休干部发出倡议:

一、争做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的示范者。老同志思想政治觉悟高,辨别是非能力强,忠于理想,忠于信仰,积累了强大的正能量。要结合在全体党员中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保持公仆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离休不离职、退休不褪色,矢志不移地跟党走,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影响身边人,释放正能量。

二、争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坚定支持者。从历史的视角和国内外对比中,充分认识全国、全省、全市几十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各方面发生的明显变化,充分看到各行各业、各条战线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积极创新和丰富活动载体,以群众乐意听、听得懂的方式讲好金昌故事、弘扬金昌精神,为市委、市政府工作点赞,为金昌的发展增加助推力。

三、争做弘扬优良作风、推进从严治党的促进者。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例外。要充分认识到党中央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视,老同志也要时刻把党的纪律铭记在心,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树立离退休干部的良好形象,进而影响和带动整个老年群体,共同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促进社会和谐。

四、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身体力行,参加各种社会活动,以培育、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己任,积极引导全社会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追求高尚的道德理想,聚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争做和亲睦邻的模范长辈,为促进形成良好社会新风尚环境增添正能量。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愿我市广大老同志积极投身“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建设繁荣文明和谐现代金昌、宜居宜业宜游幸福家园鼓劲加油、再立新功!
                    
                                                              
中共金昌市委组织部 
                                                            
中共金昌市委老干部局
                                                            
二〇一六年四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