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永昌县212名民生项目人员有编制了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24 】 【选择字号:

 


近日,永昌县将212名民生实事项目人员纳入事业编制管理,进一步激发了民生项目人员工作积极性,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人才保障。



图片

打破编制壁垒  创新编制方式
为妥善解决全县民生实事项目人员编制问题,永昌县注重“挖潜、周转、调剂”编制,最大限度发挥编制资源保障作用。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入编方案。同时,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加大跨层级、跨部门动态调整编制力度,将空编存量与解决民生项目人员入编问题结合起来,推进编制资源向基层一线和民生领域倾斜,有力保障了入编工作的顺利开展。

 

突出重点保障  服务中心大局
在入编工作推进实施阶段,永昌县强化县级整体统筹,优化工作流程,压缩工作周期,细化工作任务,优先考虑为乡镇一线提供人员保障。除教育系统外,其他175名入编人员中,向乡镇和基层事业单位调配108名,占比高达62%,切实加强了乡镇和基层工作力量。同时,激励引导入编人员积极融入新环境,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实现工作良好开局。

 

实时跟踪服务  彻底解决难题
通过科学合理制定入编方案,永昌县已解决2019年之前1169名民生项目人员编制问题,占到全县民生项目人员总数的96%。下一步,永昌县将根据编制配置情况及民生实事项目人员分布情况,把用活存量、服务发展作为编制资源使用管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内部挖潜力度,逐步彻底解决剩余和新增民生项目人员编制问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