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县委编办党支部开展“家庭教育、心理解压”公益宣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07 】 【选择字号:

56日上午,县委编办党支部开展“家庭教育、心理解压”公益宣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心理健康知识宣讲、观看视频、现场模拟、讲述身边事例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对党员干部进行心理辅导,生动详细地讲解了家庭教育、心理调节和减压的方法。让在繁忙工作中身心疲惫的党员干部们缓解心理压力、丰富文化生活、厚植职业情操。活动特邀永昌县教育系统心理教育指导师、永昌县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赵晓琴授课。

赵老师结合我支部党员干部家庭实际情况,主要针对6-12岁孩子的家庭教育展开了讲述。在优美轻快的背景音乐衬托下,在诙谐幽默的授课中,大家深刻认识到了自身在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也放下了心中的焦躁,舒缓了精神压力,达到了增进情感交流、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的作用。

宣讲活动结束,大家意犹未尽。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这种短时高效的活动极大缓解了大家的工作压力,尽情享受了精神盛宴,从中学到了缓解和疏导工作压力的方法,今后将变压力为动力,保持积极健康的乐观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