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政能作“两学一做”专题党课辅导

【来源:永昌县政府网 | 发布日期:2016-05-31 】 【选择字号:

 

527,县政府机关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报告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政能作党课辅导。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程光东主持。

张政能强调,要把“两学一做”融入到经常性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开展中,融入到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处理好借助外力与激活内力的关系,解决发展动力不足的问题。项目建设方面,要在确保今年确定的60项重大项目建设进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政策导向,抢抓政策机遇,全力衔接协调,再争取一批能够支撑全县经济发展的重大项目;招商引资方面,要充分利用好兰洽会、民企陇上行等招商平台,全方位、多层次、大力度开展招商引资,进一步扩大经济总量,增强综合经济实力。要处理好农业增效与农民增收的关系,解决农业农村发展滞后的问题。在提升农业效益上要坚持走好以土地流转发展高效节水农业、带动种植结构调整的路子,在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发展龙头企业、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上下功夫,不断壮大高原无公害蔬菜、草食畜牧业、制种、食用菌等特色产业,持续优化种植结构,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在促进农民增收上,要着力建设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加快成立有分量、有作用、有效果的产业合作社,引导龙头企业、产业协会、专业大户与农户结对发展,同时广泛搭建培训平台,提升农户的专业技能,切实帮助农户提高收入。要处理好短期止滑和长期调整的关系,解决工业经济持续下行的问题。在短期止滑方面要按照包抓责任制相关要求,深入开展“入企业、查症结、定措施”活动,进一步强化银企对接,加大生产要素的供给保障,确保“一企一策”措施落实到位,帮助停产、半停产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在长期调整方面要针对结构性问题,帮助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切实摆脱粗放型增长方式,不断提高工业经济发展层次和水平。要处理好传承保护和创新开发的关系,解决文化旅游融合不够紧密的问题。要加强与省公航旅集团、骊古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甘肃华易公司的合作,全方位整合文化旅游资源,按照市场化运作的要求,统一规划、多元融合、打包开发、规范管理,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推动文化资源向经济优势转变。要处理好加强建设与强化管理的关系,解决城乡建管水平不高的问题。要抓住国家级县城投融资体制改革试点县的政策机遇,采取多种资金筹措手段,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特别加快G570县城过境段改造、县城供水工程、污水处理厂中水利用等涉及民生的重大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在年内取得突破性进展;在管理上要进一步提高城市规划水平,明确规划执行的责任主体,严格落实城市网格化管理模式,加大执法力度,将各项管理任务分解到每一个岗位和个人身上,确保每个环节、每个层级都全覆盖、无缝衔接,推动城市管理向科学化、精细化转型。

张政能强调,要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的关系,解决基层基础夯得不实的问题。要切实加强民主管理,深入开展“平安永昌”、“法治永昌”建设。要处理好人性化管理与严格要求的关系,解决纪律执行不严的问题,加强“一把手”和干部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四大意识”,围绕岗位职责,抓好履职能力提升,切实打造政治优、能力强、守纪律、作风实、敢担当的队伍。

程光东讲话指出,要深入学习和全面理解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深刻内涵,树牢“四个意识”,坚守“四条底线”,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学在前,做在前,带动党员干部时刻铭记党员身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上来,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以工作成效体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效。

副县长王全宾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