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副市长孟有柱调研我县残疾人工作

【来源:永昌县政府网 | 发布日期:2016-05-27 】 【选择字号:

 

524日,副市长孟有柱深入我县河西堡、六坝、东寨等乡镇,就残疾人就业与扶残助残、农村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等情况进行调研。

在河西堡镇银河路社区,孟有柱走进残疾人夫妇袁甲、林晓艳开办的小家电销售维修部与他们亲切交谈。当得知夫妻俩自学家电维修技术,通过诚信经营得到了顾客的好评,其家庭也获得了“金昌市最美家庭”称号后,孟有柱对夫妻俩身残志不残,积极创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给予好评,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做好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帮助有创业、就业愿望的残疾人实现梦想。

河西堡正裕化工有限公司有员工50多名,残疾员工占到20%。孟有柱在视察员工的工作情况后,希望企业在做大做强的同时,要吸收大量残疾人就业,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心。

孟有柱在六坝乡下排村调研时,要求基层残疾工作者要再接再厉,继续加强残疾人康复、危房改造、贫困残疾人帮扶、农忙时节残疾人日间照料等工作,逐步健全基层残疾人服务体系。

调研中,孟有柱对我县近年来的残疾人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我县残疾人事业在扶残助残、医疗康复、就业培训等方面有了长足进步。并希望我县要进一步营造关心残疾人生活、关注残疾人事业的浓厚社会氛围,让残疾人能够享受更好的医疗保障、康复服务,获取更多的学习就业机会,让他们生活的更有尊严、更体面。

副县长孙桂芬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