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应华调研我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来源:永昌县政府网 | 发布日期:2016-05-24 】 【选择字号:

 

519,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应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县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春江,县委书记马国兴,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政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程光东一同调研。       

    张应华一行先后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迁建项目、甘肃怡泉新禾食用菌循环经济产业链建设项目、甘肃元生农牧工农业复合循环经济产业化建设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深入了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督促协调有关部门尽快解决。

    在甘肃怡泉新禾食用菌循环经济产业链建设项目调研时,张应华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帮助企业拓展市场,特别是要在食用菌工厂化生产上加大研究力度,积极取得突破,助推食用菌产业持续做强做大;要走科技创新之路,使食用菌产业向规模化、专业化、工厂化的生产方式转变,提升食用菌生物科技水平,发挥食用菌产业在农业循环经济中的积极作用;要以市场为导向,树立食用菌菌种和产品产权保护意识和品牌意识,想方设法提高食用菌产品附加值,实现企业与农民抱团发展,确保企业增产增效,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应华强调,有关部门一定要把重点项目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重大项目包抓制度,及时解决项目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开通绿色通道,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要切实做好重点项目建设服务工作,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一步加大协调解决力度,尤其要在贷款、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相关手续审批等方面进行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大对项目施工现场管理的监察力度,全力以赴落实好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尤其对于项目建设缓慢问题,要督促项目业主科学组织、合理安排工序,加强施工调度,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研究解决重大项目融资对接工作重大事项,提高融资对接的有效性和精准性,充分发挥投贷结合效应,增强金融对重大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确保重点项目资金按时按期到位;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周边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为工程建设及顺利投用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