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关注】甘肃将调整县级纪委机关内设机构5月底前完成调整

【来源:兰州晨报 | 发布日期:2016-03-30 】 【选择字号:

省纪委会同省编办日前印发《关于全省县级纪委机关内设机构调整工作的意见》,全省县级纪委机关内设机构调整工作全面启动,省纪委要求市县两级加强组织领导,市州纪委严格审核把关,确保今年5月底前完成调整任务。

《意见》对机构调整原则和机构设置、职能配备进行了明确,要求县级纪委机关内设机构调整工作坚持优化机构设置、明确职责定位、整合工作力量、聚焦主业主责原则,调整后内设机构数、领导职数总体应保持不变,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的内设机构和人员有所增加。凡不符合“三转”要求的内设机构,一律撤销;优先保证纪检监察室人员配备,提高从事纪律审查人员编制比例。2015年,我省全面完成市(州)纪委内设机构调整工作,调整后内设机构在10个至14个之间,力量进一步向主业主责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