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县编办组织收看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22 】 【选择字号:

按照县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办公室的要求,11月22日19时40分,县编办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了CCTV-1《焦点访谈》栏目播放的“网络谍影”报道。

专栏节目报道的泄密事件,使得全体干部职工受到了深深的教育,在思想上产生了强烈的震撼,同时也感受到我国反间防谍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在平时的工作中,要时刻警醒自己,谨防泄密。

观看结束后,主任厍文龙同志再次强调保密工作无小事,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引起足够的重视,针对我办实际工作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当前我县机构改革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对未公布的涉密文件资料做好保密工作;

二是在本单位内开展自查工作,对QQ号、邮箱、电脑密码不定时进行更改,杜绝使用办公室电话号码、单位名称首字母等信息作为密码,清除邮箱、电脑内涉密文件资料,将涉密文件资料安排专人、专存储设备管理;

三是进一步加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和《反间谍法》,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国家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时刻警惕和防范间谍破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