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内设机构及下属事业单位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21 】 【选择字号:

一、内设机构主要职责

(一)机构编制管理股。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县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方案、机构编制管理办法的拟订工作;审核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人员结构比例和经费开支渠道;负责全县行政、事业编制的分配使用工作,实行总量控制;参与研究机构编制标准;负责实名制管理机构编制方面的工作;负责机构编制统计数据汇总、统计分析及培训工作;负责机构编制管理重大问题的理论研究工作。

(二)综合股。主要职责是:负责机关政务事务工作;负责综合性文件起草、机关内部规章制度的拟订和组织实施工作;负责会务、机要、文秘、保密、文书档案、信访、综治维稳、普法宣传、接待、后勤服务、安全保卫等工作;负责政务督办工作;承办机关机构编制、人事工作;负责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承担机关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指导机关的群团工作;负责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重大问题的综合调研、理论研究和网上相关信息的分析工作;负责机关办公自动化工作;负责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解释、清理和汇编工作;负责出入编管理工作;负责信息宣传和有关资料的编辑汇总工作。

(三)机构编制督查股。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机构编制监督的政策和规定,建立机构编制、人员调配、财政预算相互配套协调的约束机制和监督制度;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管理的监督检查工作;负责“12310”举报电话受理工作;负责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预防和查处工作;负责机构编制管理考评奖励工作;负责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信息的编审工作。

(四)控编审核股(财务股)。主要职责是:负责出入编控编管理工作;负责机关事业单位实名制管理实有人员方面管理工作;负责财务经费预(决)算编制、公开,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固定资产的管理;负责内控管理工作;负责职工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医保金、住房公积金、个人所得税的核定、申报工作。

(五)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股。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关于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研究拟订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办法和措施;承担管辖范围内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指导和监督检查各部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依法保护核准登记的事业单位有关登记事项的合法权益;负责县级机关、管辖范围内事业单位、县委编办直接管理机构编制的群众团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负责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化建设;负责事业单位登记统计汇总工作;负责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非营利性单位中文域名的注册管理工作;完成上级登记管理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下属单位设置情况

中共永昌县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中共永昌县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为副科级建制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11名,其中副科级领导职数1名。

中共永昌县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主要职责是: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法规政策,提高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法治化水平;负责县级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管理和人员信息日常维护工作;负责全县各部门(单位)性质及人员在编情况的审核工作;拟制全县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建设的指导和培训工作;负责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网上相关信息的收集和分析工作;负责县委编办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的建设、运行和保障工作;协助完成全县机构编制统计、中文域名注册管理等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